迷鹿

鹰婕Jane:

生命里有很多细节,

在事情结束之后才清晰浮现。

以前,现在,

像处在时间分割线的两端。


那时怎样温和的晚霞,

怎样干而不燥的空气,

怎样亭亭的旷野大树,

怎样不耽不扰的心情。


小羊咩咩咩,声声叫得人心醉。

整个人瞬间融化,已没有我,没有你,

世上再也没有哪个谁,

与大树草地无声交糅。


彩信发了抱小羊的图给我爸。

他回: 你妈说,小羊声声叫妈妈,你怎不回家?


瞬间眼前模糊,内心疼痛。

他们永远是我心里最柔软最脆弱的地方。

但只因答应过自己,便不肯轻易妥协。


回: 我一直想家,

但现在不能回去,

那是一个安心但也让人堕怠的地方。

女儿虽是一头吃草的羊,

但现在必须做一只鹰,

去实现答应过自己的事情。

原谅女儿的固执,

但你们也深知,我从来都是坚信自己。

很抱歉不能在你们身边陪伴,

但心里一直挂念。

请不要忧恼太多,一定照顾好自己,

我爱你们。


2013年10月11日,内蒙,呼市


评论
热度(268)
点点:
http://huanzi2272025584.diandian.com
微博:鹿本弥生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