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鹿

分享精彩之特效制作:一代宗师 视觉效果制作

 

官方介绍:https://vimeo.com/67898032

 

导演:王家卫

制作:BUF特效公司

特效镜头数:512

 

原始的MP4文件:http://pan.baidu.com/share/link?shareid=2388634150&uk=1831798632


拓展阅读:

特效制作手记[以下来自谷歌翻译]:

CG飘落的雪花(SC23A SC23,SC24,SC25,SC28A,SC28B,SCLY)

对于上面列出的序列中,我们增加了飘落的雪花,最终可能与屏幕上的战士。对于连续性的目的,我们必须考虑到原生帧率 - 这是不同的许多镜头(正常为高速,高达96 FR /秒) - 为了产生模拟飘落的雪花。

飘落的雪花每WKW的愿望,其他序列相匹配的'大气'。飘落的雪花有助于提高对抗强度。

每次拍摄设置是这样的:摄像头跟踪,调整企业管治,的3D rotoscopy和2D磨砂的字符集。

无互动的拍摄中,我们产生的雪花飘落的场景,每个不同的帧率。根据每个镜头的要求,我们选择了最合适的仿真(没有互动,前景和背景的镜头)。

对于我们使用的雪相互作用拍摄的动画CG体双打字符,以便产生相互作用的雪。

已经有一些镜头在屏幕上飘落的雪花。在这种情况下,我们只是增加了一层,以使雪更密集。

CG雪地面/ CG屋顶上的雪(SCLY,SC24,SC25)

CG山背景 (SC24,SC25)冷冻治疗湖(SC24,SC25)

地面上的雪是有时是不够的,太损坏甚至不可见。我们大多采用分级的解决方案,要面对的问题。然而,复杂的拍摄中,我们使用了额外的雪层,然后撰写拍过板在地面上

也已经完全调整的背景景观。我们增加的背景山的雪,以重新建立一个连续的序列相匹配的emotionnal的范围内的气氛,

我们还增加了雾和少数的雪花吹在冰冻的湖面风

序列辽阳(LY)雪被添加的屋顶。它是一个非常薄的雪层,所以我们仍然能够感受到瓷砖。

CG火车(SC23)

我们的战斗序列,重新创建的基于CG火车站的摄制引用。它使我们的动画(加快)每WKW需求,使火车离开车站序列结束。所以它更好地匹配序列开始时拍摄的火车,我们专注于渲染:“老气”和有点凹痕。与环境的相互作用是特别重要的,因为下部的汽车,漂亮的金属光泽与许多反射。

其他细节也至关重要:只有几个字符透过窗户可见,窗帘关闭,只有几个窗口都亮起。

为了设置拍摄绿屏拍摄字符已在CG集合成的。我们映射环境对空拍过板CG集。然后被渲染CG集与原来的相机移动的动作片。

字符曾拍过互动和轻拂的光,以模拟过路列车。我们不得不匹配CG的火车灯(通过Windows)摄制灯,我们有时需要添加耀斑更好的连续性。

还是连续性的目的,吸烟已被添加。

清理/还原/ MISC。FX

其他需要特别治疗的FX镜头:玻璃破碎后,被击中的战斗机,标识的改变,因为它没有匹配合适的公司,在那个时候,战斗细节,如切衣服薄,棉花和一顶帽子,电缆fliying和切片的头发去除在战斗序列中所使用的设定FX 切竹竿和剪彩(SC24)在这些影响中,需要比别人更多的研究和开发。

评论
点点:
http://huanzi2272025584.diandian.com
微博:鹿本弥生

关注的博客